【旭润】俗世·壹(熠王凤x谋士玉)

高亮↓

私设润玉一起下界辽。

熠王鸦恋爱脑被我治…好了一点点。

魔改剧情预警。剧情时间让我拧巴过了!!

 这是子博,回复都是“←看图识人”这个ID喔。

    天机轮盘边起了风,锦觅裙摆的薄纱打着她的手腕,略有些痒痒的、凉凉的。她压了压裙裳,抬眸向风水二神告别,在众仙的目光下跃下天机轮盘。

    “锦觅!别跳!”

    呼唤声出现的太迟,锦觅在天机轮盘下朦胧的白雾中回过头来,隐约看见抹白底红纹的身影,白锦上凤凰花开的灿烂,她抿唇一笑,闭上了眼。

    “表哥!”又一声呼喊,穗禾随之跳下。

    丹朱见该跳的不该跳的全下去了,心里打着如意算盘,左瞧右瞧,燎原君正与润玉和缘机仙子站在一起,蹙眉担忧无奈的望着天机轮盘,丹朱心里一动,悄悄的凑过去,乘其不备一挥手便将侄子座下看起来憨傻极了的老实下属推了下去。

    燎原君猝不及防遭人一推,瞪大双眸,双臂摇摆着在空中乱抓,好不容易抓到了点稳固的,却是夜神的袍裳,丹朱见燎原君久不下去,一抬手法杖一出,燎原君刚要站稳的身子又歪斜下去,连带着润玉也有些不稳,最后竟是双双落下天机轮盘。

    丹朱一拂脑门儿上并不存在的汗,转头一看,旁边竟是一个人也没有了,缘机仙子早就回去避嫌了。

    “诶…玉娃呢?”丹朱念叨着,“真不懂事儿,走了也不说一声。”

    人间,淮梧国。

    晴空万里忽被阴云遮蔽,电闪雷鸣,雷雨交加,隆隆雷声间隐隐可闻龙啸,又听尖锐的一声,似凤鸣般直破云霄,天骤然大晴,百鸟齐鸣,在空中盘旋飞舞,但见这大变间竟百花齐放,经雨打风吹而不落。


    “王上,王后生了!是皇子!”

   “王后如何?”

   “回王上,母子平安。”

    熠王挥挥手,示意那婢女退下,随后转身向身旁下属道:“传平阳侯。”

    侍卫前去应命,熠王在原地沉思,他凝望前方,阁上迎风,他长叹一声,眉间是抹不开的忧愁,身后传来脚步声,他转身面对来人,道:“今日异象,你怎么看?”

    “回王上,臣以为,天降异象,乃是吉兆,正是象征皇子将来定有所作为啊。”平阳侯躬身回道,恭恭敬敬甚是慎重,他知熠王心中担忧,他二人共同征战数年,之间情谊早已不能由主仆定义。

    “…传令下去,封小皇子为太子。”闻言,熠王犹疑半刻,终是挥袖下令道。

    “这是本王的儿啊——”熠王低声叹道,平阳侯上前拍拍他的肩膀,“他能不能活到继承王位那天,得看他的造化了。”

    “臣定为太子祈福。”平阳侯低厚的嗓音夹杂在风雨里。

    二十一年后,淮梧国。

    年轻的君主手握利剑,满身血汗,失血带来的眩晕感使他摇摇欲坠,身周尽是亡人躯体,他觉此次遇袭着实奇怪,知他行踪之人甚少,随行将士都是出生入死的兄弟,他紧拧眉头,心中隐隐有了想法。

    旭凤攥紧剑柄的手逐渐无力,他眼前发黑,仅是挪步都异常艰难。嗤,若是真死在这里,他怕是要不高兴了。旭凤自嘲一笑。思绪不知飘到了哪里,他眼前蓦的一黑,身子向后倒去。

    他竟在眼前完全陷入黑暗前刻看见人影,霎时一喜强硬抬手求救,声若蚁鸣虚弱无力:

    “救我。”

    北苑山庄。

    润玉端坐木几前,点茶赏梅,还未入冬,他却已置起火盆,然纵使如此屋内也无甚暖意,只因侧帘大开迎冷风。

    待水初沸,润玉拎壶慢悠悠往杯中倒水,热雾氤氲,他倒着倒着竟走了神,待回神已是沸水满桌,他连忙起身收拾,却险些碰倒火盆。

    他无言半晌,终是唤来婢女沁元,沁元应声而入,乍见这幅场面心中忽生诧异,于她心中,润玉向来是温文儒雅,做事有条有理的形象,还未想有朝会为谋士大人处理这样的事。润玉见她半天不动作,提唇向她一笑,温温软软开口:“劳烦了。”

    沁元瞧着年轻俊逸的谋士大人面上弧度恰好的浅笑,那点惊诧蓦然被难忍的小女儿情怀替了去,她躬身收拾起来,动作间少有的显出几分慌忙。

    待到一切收拾完毕,沁元正欲退去,忽又蹙起两弯黛眉,犹豫着提裙上前小心翼翼问道:“大人,您今儿怎么了?”

    润玉未有所动。

   “大人?”沁元又唤道。

   润玉竟这才有所反应,他淡淡一笑,只摇摇头。

     “无妨,只是无端觉得心惊。”

    “大人莫要担心,王上有天神庇佑,不会有事的。”沁元双眸一转便明白缘由,遂细细宽慰道,她跟在润玉身边多年,早知道润玉的性格,也知道些他与常人的不同,唯恐他忧坏了身子,总希望他少忧愁些。

    “我没事的,你去休息吧。”润玉面上挂笑,好声好气的劝她,“真的没事,莫要担心我。”

    沁元一抿唇,只得点点头替他往火盆里又添些炭,将侧帘遮上一半,这才出去。

    润玉望着被放下的侧帘,无光相照,软竹上一片阴翳。

评论(2)
热度(1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