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俗世·拾(熠王凤x谋士玉)

高亮↓
 私设润玉一起下界辽。
 熠王鸦恋爱脑被我治…好了一点点。非火龙果三角恋!!
 魔改剧情预警。剧情时间让我拧巴过了!!

    烟尘犯雪岭,鼓角动江城。①

    润玉独坐廊上,执杯远望山色朦胧,他恍惚间闻听远岭铁骑匆匆,战马嘶鸣,烽火又升起。

    润玉置杯不语,案上棋局未破,玄色眈眈,润玉思量许久,提子落案,吞吃黑子一枚,铺掌一拍,素袂翻飞,两色棋子混乱空中,而后分落棋笥。

    战局已破。

    夜色浓墨,润玉提灯孤守门外,纵然此战于他心中已有定数,终究抵不过忧虑,世人赞他“神机妙算”,哪知他也惧一朝错算。

    忽闻骏马疾驰声震震,润玉抬眸刹那踏声骤止,金甲玄披的熠王坐于马上,意气风发,英姿飒爽,四目甫一相对,晚风拂灭灯火,仿佛天地间独剩二人,定要生生相许世世同存。

    “阿玉。”旭凤翻身下马,玄金披风抖落硝烟气,他如儿时轻唤面前人,以盈盈笑意相奉。

    润玉一时竟不知如何应答,他攥紧了灯笼提手,将早有答案的问题抛出口去:“胜了?”

    “和你算的一样。”旭凤招了小厮引马回厩,点点头上前牵了润玉微凉的手,言语稍有迟疑,“穗禾亲手捅了南平侯要害。”

    润玉一愣,回握住他的手,上前一步拥住人如幼时哄人入睡一般轻轻拍抚他的脊背:“别怕,这种事不会有第二次了。”

    “我没怕。”旭凤哑然一笑,他回拥住面前比他还要矮上些许的人,宽大的披风恰护住凉风中的二人,他道,“你怕吗?”

    “你不怕,我又有什么好怕呢?”润玉在他耳畔轻道,“你要记住,你进我便是剑,你退我便是盾。”

    旭凤瞧见润玉明亮的眸,那一双星子似的瞳仁定定的望着他,恍似已如此远望万年。

    “阿玉,听我唱一曲罢。”旭凤撒娇般蹭蹭润玉的脖颈,感到人轻轻点了头,于是他启唇缓缓唱道,“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他反反复复的唱,语调柔软的像哪个江南小调,他分明没有再唤润玉,润玉却听见了面前人一直在呼唤他,唤的轻柔,唤的动情。

    “阿玉,阿玉。”他听见旭凤在呼唤他。

    “我听到了,我听到了。”润玉又紧了紧拥住他的双臂,倚在他怀中轻轻应道,“我全都听到了。”

    翌日,熠王大捷一事传至全淮梧上下皆知,南平侯起兵叛变一罪,依法应株连九族,但因南平郡主在此战中铁面无私,亲手处决罪臣,特赦其罪名,封为骁阳公主。

    熠王平叛胜利,举国欢庆,街市热闹非凡,一片祥和欢乐。

    “不知谋士大人今晚可愿与我共赏花灯啊?”旭凤笑吟吟踱步至润玉身后,探头笑道,抬臂要环他腰肢。

    “若是王上真心邀臣同去,自然是愿意的。”润玉一挑眉,拍开旭凤两手,回身一笑。

    “谋士大人何见我不真心?”旭凤也不恼,索性牵了人手凑近了与人额抵额,鼻尖对鼻尖,“我可是连心都想捧给你。”

    “我何尝不是。”润玉昂颔以唇掠过他面颊,而后转身快步离去,颇有落荒而逃之意。

    旭凤独自立于树下,以指轻抚方才软唇所触之地,笑若痴儿。

①:出自唐代杜甫的《岁暮》。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