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巍澜】从此以后赵处长的心选再没出现过

人设源自p大,剧情源自剧版《镇魂》,ooc我的。
私设战后赵云澜没死,一个莫名其妙的脑洞。
文名日常概括主要内容x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正文↓

    距离那场战争结束已经过了许久,特调处又恢复到清闲自在的日子,每天上班打卡,下班晃悠,日复一日,正常到不太正常。

    赵云澜迈着阔步急冲冲的走进办公室,带来阵清快的风,尚是初春,他却只穿件单薄的衬衫,套着件牛仔外套,处里的其他人也不比他早到多少,见领导来了还没来得及装出努力工作的样子赵云澜就已经进了办公室,看都没看他们一眼。
    奇怪。大庆转着圆溜溜的猫眸暗道,与一旁的祝红交换了眼色,拖着沉重的猫身蹭一下从桌面窜到楼梯口,三步并作两步的蹦到办公室门口,化作人形将门打开一条缝隙,向内里望去。
    办公室里的赵云澜蹙着眉,不停地旋转着座椅,口中的棒棒糖险些被他咬碎,他余光瞥向门口,稍显不耐的挠挠头,喊道:“死猫,进来。”
    偷看被抓包的大庆向楼梯口的祝红使了个眼色,一脸英勇就义的走了进去,赵云澜向他招了招手,问道:“你最近看到沈巍了吗?”
    “沈教授?”大庆不大确定的换了个称谓。
    “不然呢,你还认识第二个沈巍?”赵云澜挑挑眉,没好气的瞥他一眼,最近没见到沈巍的人影,使他有些烦躁不安。
    “你说什么呢,我压根就不认识什么沈巍。”大庆委屈的瘪瘪嘴,那双栗色的眸子里带上些许疑惑,“你这几个月一直在念叨沈巍,沈教授,他到底是谁啊?”
    “沈巍你不知道?”赵云澜嗤一声笑了出来,站起身探了探满面疑惑的猫儿的额头,“没发烧啊,你又磕到头了?”
    “我看是你磕到头了。”大庆把赵云澜的手拍下来,不满的瞪他一眼,而后又严肃起来,凑近了人,“老赵,你不是得了什么战后后遗症吧?”
    “去你的,还跟我开玩笑呢。”赵云澜一脚踹了过去,面上仍挂着笑。
    “谁跟你开玩笑了,不信你问小郭,小郭绝对没胆子骗你。”大庆不出意外的闪身躲过,白赵云澜一眼,指指门外。

    赵云澜若有所思的看向面前唯唯诺诺的郭长城,他紧蹙着眉头,双手交叠托着下巴,那双锐利的眼睛仿佛要在这胆小的年轻人身上戳出几个洞来,郭长城被他看的一阵发毛,苦着脸开口:
    “赵处,我是真的没听过沈巍这个人。”
    “不…不过,赵处你可以打电话去龙大问问,说不定有人知道。”
    赵云澜神色依旧,沉默晌久后,龙大某办公室里的座机响了起来,赵云澜拨了无数次这串号码,这次也如之前一样被接通。
    “喂,请问是沈巍沈教授吗?”他问,目光中透着希冀,仿佛一个在黑暗里祈祷光明的孩子,郭长城第一次瞧见赵云澜这样,他屏住呼吸,好像也能听见听筒里传来的声音一般。
    “沈巍?不好意思,你可能打错了,我不是。”
    “那您知道龙大有这个人吗?”
    “这个……我们龙大就一位姓沈的教授,但他不叫沈巍。”
    “谢谢啊,抱歉,打扰您了。”
    赵云澜将手机反扣在桌面,与林静搜索得来的结果重叠,往日晶亮的眸子暗如死灰,他分明清楚的记得那名叫沈巍的男子,他记得沈巍疏远而礼貌的笑,记得沈巍沉如夜色却也灿若星辰的眸,记得沈巍被他挑逗时羞赧的神色,他记得沈巍的一切。
    可除了他以外,没人记得。
    年轻的青年张了张口想说些安慰话语,终究是沉默,他尽力敛去声息,悄悄地退出办公室。

    这一天,赵云澜失去了他的恋人的所有踪迹。

评论(1)
热度(36)
 
 
 
 
 
 
 
 
 
© 苏湖 | Powered by LOFTER